SN1006

君は1000% 欲しいよ 素直な瞳で

TITLE:夏日与幽灵大人

TITLE:夏日与幽灵大人

BGM:Perfume —— ねぇ

PARRING:竹马

TIPS:最近破事儿好多 颓的求死不得 写个可爱点的吧

TEXT:

  相叶最近总是听见有人叫他。

  软糯的声音轻轻地晃进耳膜,“喂。”

  略带着点稚嫩的咬字,尖尖细细的声音雌雄莫辩。

  他把头从书页中拔出来,笔一不小心甩脱了。左右看看,图书馆的中午只有两三个人,最近的也离他隔了两张桌子。

  刚刚的声音明明就在耳边,好像也小心翼翼的不去打破图书馆的规则,特地凑到耳边,带着点气音叫他,“喂。”

  抓抓头顶,栗色的柔软发丝纠结成一团,左边却又传来,“喂。”

  相叶猛地转向左边,椅子发出好大的响声,他一边涨红着脸跟管理员做着口型道歉,一边灰溜溜的往包里扫着书本,抱着包离开图书馆。

  一出大楼,本来晴的万里无云的天气,突然倾盆大雨。

  “喂。”这次是右边,他都能感受的到吹在耳边的气息,反射性的捂上耳朵皱起眉头朝右边看去,还是一个人都没有。

  等下,刚刚玻璃门这里有靠着一把伞吗。

  正巧了相叶,他今天看天气这么好,没有带伞。

  相叶走到伞的旁边,刚弯下身要捡起它,后面传来“喂。”

  这下激起一身冷汗,塑料的伞柄掉在地上啪嗒一声,他抱紧了胸前的包,想着如果是强盗就要记得leader教他的扫堂腿,先绊倒再赶快跑。

  诶那个动作要怎么办来着。

  相叶脑子一片空白,头却已经不自觉的转过去了。

  身后空无一人。

  左边却传来“喂。”

  啊这可真是烦躁,今天怎么叫我这么多遍,相叶捏着包的带子,觉得自己表面表现的一点都不害怕,壮着胆子大声回答一声,“喂!”

  那边声音高了几个度,听上去很高兴的回答一声,“这里!”

  哇居然是很开心的嘛。

  相叶想起昨天樱井分享给他的怪谈,送伞小僧什么的,谁要看你在哪里啊。希望不要是鬼怪啊真的很吓人啊,一边碎碎念着一边顶着包冲进了雨里。

  明明是夏天,却又下雨又是遇上怪谈,该不会等下还要看到上次见过的半个脑袋的出租车司机大叔吧。

  越想越冷,这下感冒是肯定的啦。

  好不容易拖着脚步爬上楼梯,抖抖索索的摸出钥匙拧开家门,一片阴暗。

  只好自己孤单又凄惨的躲在卫生间里拧衣服,凉的彻骨的雨水顺着衣服纤维挤出来,划过指尖流过脚边,掉进排水口的小小漩涡。

  有人在他湿透的发丝旁边呼出一口热气,“喂。”

  没好气的回过去,“喂。”

  那边的声音小小的缩成一团,含糊不清的爬进黑暗,“你讨厌我吗?”

  其实也不算?

  相叶却没有出声,慢慢的把衬衣拧成麻花,又过了水晾起来。小小的空间里只有连成串的水滴,不断地击落成声,相叶的睫毛安静的开合,黑色的阴影投射在他眼睛下面,一个小小的月牙。

  “喂。”

  那人又开始不死心的叫他。

  相叶一门心思想着,再不铺被子明天一定会感冒,甚至还会起不来上学。

  你试着换位思考一下,总有一个冷飕飕的透明人跟在你的身后,或者坐在你头上的衣柜顶上,还喜欢没事儿叫叫你。

  第二天早上,相叶怀着有史以来最虔诚的态度冲着小区门口的神明拜了拜,手拍的啪啪响,掌心红红的攥起来,吸着鼻涕去上学。

  请您一定要保佑我今天顺顺利利的。

  另一边。

  “润君,让我去嘛。”

  尖细的少年音拖长着撒娇,拉着神明的宽大袍袖,浓眉大眼的神明大人一挑眉,“你答应我的,我允许你跟着他,他不能跟我告状。”

  “可是他今天来拜托我了哟。”

  被称为润君的神明大人拽了拽少年的狐狸尾巴,看着他的耳朵垂了下来,又一下子只楞起来,“那我只要他不讨厌我就好了?”

  润君的包子脸皱成一团,“那好吧。”

  真是拿你没办法,明明就很喜欢还要捉弄他。

  他看着一蹦一跳远去的胖狐狸,默默地为那个男高中生祈福。

  

  相叶回家的时候在路上看见了一只躺在路中间的狐狸,肚子胖胖的挺起来,看起来像座小山一样的坐落在路的正中央。

  他想起了樱井给他分享的另外一个都市怪谈,那是个很可爱的故事,现在的状况就跟手机上说的一模一样,就差他这个人类主角给上狐狸一脚。

  今天那个声音也没有来找自己,感冒也好了不少,自己干嘛要自找麻烦呢。相叶紧紧围巾,就打算从狐狸旁边绕过去装作没看见。

  鬼使神差,狐狸蓬软的尾巴就窜到他脚下,等他意识到踩到了什么的时候,狐狸已经跳了起来,“好痛啊。”

  “你踩得我好痛啊——”

  狐狸水汪汪的眼睛都打湿了眼眶旁边的毛,看上去真是非常伤心的样子。一边忙不迭的用大尾巴缠上他的小腿,一边用爪子揉着尾巴尖儿。

  “啊亲你一下就好了是吧!”相叶不由自主的提起腿,连带带起狐狸,只好没好气的冲着它说。

  狐狸的眼珠转了转,“我这里规矩不一样哦,”它不知道从哪里摸出张皱皱巴巴的纸条,“请你照着纸上的冲我念一遍。”

  “念完你就能看见我啦。”

  那个声音突然的响在他的脑海里,不是透过耳膜传来的,更像是电波瞬间接头贴合传来的密语,粘腻气音让它听起来亲密的像句情话。

  相叶犹如被人操纵了般,呢喃着念出纸上的话。

  他曾想过无数次幽灵大人的长相,冬日的冷阳在他身上投射光斑勾勒身形,袖口无风自动的空气眷恋一样反复的环绕着他的身体。头上柔软的尖耳,身后蓬松的尾巴,幻化出一圈圈被朦胧白气笼罩出的光芒。

  符纸上的文字点亮了他的眼睛,好似一块凝结的咖色湖泊,冻结了年间所有的甜蜜,浓的化不开的舌尖之味。

  “你好呀,相叶。”

  少年只堪堪他下唇处那么高,带着硬茬的发丝狠狠地擦上下巴,相叶才反应过来自己正是被幽灵大人抱住了。

  原来幽灵大人是只小狐狸啊。  

 

 



 

END

(什么时候想捡起来写还是会有个番外的 ><)


评论(5)
热度(38)
©SN100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