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1006

君は1000% 欲しいよ 素直な瞳で

TITLE:待星

TITLE:待星


PARRING:久违的初心Y2 (微OJ)


TIPS:跟露露讨论了下 还是决定搞完这个PARO


WARNING:亲王S× 国师N 古代架空

                     OOC 慎入 慎入 慎入


                     一点儿没考据 全凭想象 


BGM:M2U —— LOADSTAR


TEXT:


  终于下雪了。


  山月不知心底事,有人立于楼阁之上,放眼望去,雪光泛着寒气,缱绻的浮泛。他重重的叹了口气,回首按住琴弦,寂静中垂头抱琴,不动声色的坐下。


  樱井漫步在青石小路上,他听见远处有瑟声传来。


  泛商流羽,泻徵鸣宫,漫天萧瑟的乐音应和他的脚步,陡乎转调,如星光错落,扑簌簌的跌落心头。一弦一音,声声分明,急如驿道飞马,飒然奔来;悠如江间红叶,枝沾白露;柔如晨雾朦胧,触之为水;哀如失翼之鸟,望天长啸……百转千回玲珑面,亦道不出这弹指之声。


  手方才离弦,樱井正踏上最后一阶,又轻巧的越过门槛,“阿和!”余音划破演奏完的寂静掠过二宫的脸颊,他起身撇下古瑟,眼里聚起一朵笑。


  飘身前来的青年面孔一如初见体态修长的少年,离他不过咫尺,也不问他姓名,就望了他笑的眉眼弯弯。


  但见他一身素白的鲛绡袍子,宽袖领口皆暗绣了同色系的祥云纹,腰畔悬一血玉髓流云百福佩,若如丹青中踏云而出的鸢,云里掀了波澜而来。


  他也不言语,执意一手蒙了二宫的眼,一手往他手里塞了一冰凉的物什,又一根一根摆置他的手指握紧。


  “现在可不能看。”他牢牢地握了二宫的手,牵引着塞到怀里放好,二宫懒得猜度,任由他勾住心思,乖顺的垂下眼来,不加阻拦。樱井这才松开蒙眼的手,他的手心冬日里也温温热热,压的二宫眼皮浮上片绯红,现又隔了层薄布压在二宫胸膛,笑眼空溟里盛了一双灵动的琉璃珠子。


  二宫手腕毫不留情的挣开他的钳制,走过去扶着琴坐下。


  “怎么今日想起过来?”他也不看樱井,就眯缝着眼睛避着风,往远了看。


  “六年前师父走前说过你今冬有劫。”


  “王爷费心,”二宫微微垂头,“但这等事,就不劳王爷记着了。”


  樱井看着二宫的发顶,乱发几乎没有,都好好的束在脑后。张了张嘴,还是把后话咽了下去。二宫早已不是师父去世时,惊慌之中落下两枚火石,膝盖酸软跌在地上的孩童。他不能无理的期待二宫一直如孩童一般。


  提了口气,舒了舒衣袖,朗声道“此次前来,是想请求国师一同前往叶城,”他看二宫穿的伶仃样子,眉尖都结了冰冷的气息,不由得又放低了声音,“好避过严寒,我已经请示过圣上了。”


  “润居然同意了?”二宫虽讶异,却没有转过头看他,暗自叹息一声,给他个台阶下,“既然圣上都同意了,在下也不能不领王爷这个情分。”


  


  事不宜迟,他们出发往南,一直往南去。


  白雪堆砌的南城门外,行人披了油衣匆匆赶路,樱井他们的马车在雪地里缓缓压过。二宫掀开一小片帘子,雪气就扑扑的往里钻,细密的睫毛瞬间就被打湿了。迷蒙间看有光点上下闪烁,一片雪景之间分外突出那打眼的亮色。他好奇的又掀开点帘子往外多看了两眼,听见瑟声隐约传来,随冰雪飘飘然起舞。


  再往前走,乐音铮铮,缭绕动人。二宫听了一会儿曲调,唇角勾起一抹笑容,放下了帘子,又把注意力调回手上的书本。这边刚放下,樱井又掀开帘子眯起眼眺望,正当这会儿,马夫下马前来说,“大人,路堵了。”


  樱井看向二宫,他摇摇头,樱井也就挥手驱走马夫,随二宫下轿去看。


  那是一支奇怪的队伍,浩浩荡荡数十骑雪白鬃毛的马儿坐上衣饰华美的年轻男女们,各自弹奏着手里的乐器。后面的软轿如一盏小桔灯,最是显眼,透过帘子往里能看见少女曼妙的身姿,满头珠翠不用细看,只待惊鸿一瞥,就被震慑的站在原地看的目不转睛。


  行人纷纷驻足看着这支队伍,赞叹羡慕之声不绝于耳。樱井不动声色的不知从哪摸出一把玉柄伞,罩在两人头上。


  二宫却执意要前去软轿后面的那匹马那里。


  樱井突然就明白了。


  大概这也就是为什么二宫总能顾全大局,自己却总忽视一些事。


  一边等着前面奏乐的乐师们渐渐远了,视线里闯入一座高台,翠檐翡柱,冰帐罗幔,香气如腰肢柔软的西域女子款款前来。一阵寒气吹过,二宫看到一男子斜斜倚坐在软卧上,手里闲闲的把玩着一把冰骨笛,面孔看上去温柔的教人如沐春风,却在蹙眉深思,长长的睫毛盖了眼。


  看到二宫的那刹,男子正转着骨笛的手指顿住,飞身下台。


  二宫拉着樱井微微弯身,“大师兄好久不见,近来可好。”


  “既然见到你了,还是别去叶城了,留下来叙叙旧吧。”男子把手按上二宫的肩膀,轻轻的拍了拍。


  看来这下真的走不了了。


  


  




 


TBC

评论(2)
热度(14)
©SN100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