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1006

君は1000% 欲しいよ 素直な瞳で

TITLE:光(2)

TITLE:光(2)


BGM:陈粒 —— 光


PARRING:NS


TEXT:


  


  其实樱井到现在都不相信二宫喜欢过自己。


  在他看来,二宫只是耍着坏心想要看他笑话。牵着小舞的手走在他的前面,甜腻的话是恰好能让他也听见的音量,让他有些尴尬的脸红着。只好又放慢了一点脚步,看着他们在前面走得越来越远,话也就听不见了。


  但是他也只是为了妹妹才答应了二宫的无理条约,大概唯一的妄想是什么时候他也能翻身做主人耍耍二宫,没半点儿越界的意思。


  想到有苦说不出的自己,樱井就悲从中来。


  这样见不得人的关系一直持续到了毕业,毕业时很多人都选择分手,二宫也顺水推舟的跟小舞好好谈了谈这个问题。樱井在他们面前放下托盘又退出房间,就算因为没端稳洒了两滴出来,他也顾不上擦。这种紧绷的气氛使人感到喉咙被水灌满了一样,窒息感让他马上逃离开来。


  到客厅说是看会儿电视消磨时间,却不停地摁着遥控,看着跳跃的画面失神。


  二宫是个有始有终的人,但他,却一直都没跟樱井说,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到此为止。看上去一直漫不经心的二宫,确实是个很有主意的人,什么事情考虑的比樱井的手账还要早一天的周全。


  总当樱井刚要打开写好的手账看一眼的时候,二宫就算在盯着掌机,也能说出来下来樱井要去做点儿什么。他是不用特意去记得的,或者只是樱井不知道他是不是特意的。还记得当时特别流行的段子是,女孩问男孩,我是你的什么?


  小舞也问二宫,樱井不知道他对小舞说了什么能让她那么眉开眼笑,随即在第二天上学课下,二宫问樱井,我是你的什么。


  樱井说,“你干嘛那么肉麻,我怎么知道。”


  二宫缩了缩肩膀,“算了,但是我是翔桑的左膝盖哦。”


  他的左膝盖吗,受伤的左膝盖。上个月在足球比赛上狠狠地摔倒,狼狈的扯下头巾一瘸一拐的下场,有着斑驳的割伤擦伤痕迹,密密麻麻的棕色硬痂的左膝盖。


  很烦躁,痒意很浓,看起来可怖,但是不能去碰触。


  樱井歪了一下头,看上去好像是懂了点什么,没来由的回了一句,“NINO你受了很重的伤吗?”


  “是哦,很重很重的伤。”


  二宫马上接了话,然后从他后面走到他前面的座位,“今天该你请客拉面,放学。”


  人活到比自己学生时代大了快八年的时候,把对方编了号码一页一页的翻过去,才发现记忆里居然漏了这么多东西。比如上述的那个玩笑和莫名其妙请客的一碗拉面,也是樱井刚刚才记起来的事情。一个人心里藏了那么多东西,有些人写出来,有些人说出来,有些人借着酒精也说不出来,只能边傻笑着边流泪。


  这些东西只要没有在青春里夭折,就在会面之时浮出水面。


  樱井盯着把水花激上墙壁的北极熊,和泡泡一起在水里下沉着,用四肢去分开水。它看上去一点也不寂寞,樱井想着不知道它有没有受伤过,也会为了伤口愈合的太慢而烦恼吗,他自己妄想着。


  他扭过去想要看绘里子跑到哪去了,视线却反其道而行之的偏移起来,自动找到了二宫。二宫也在专注的看着北极熊,浅咖色的眼睛被玻璃的反光衬得像玻璃珠一样透明,樱井感到安静了下来。


  下意识的手伸进口袋里,指纹识别停留一秒钟,解锁。


  他的手机桌面是一张拍立得。


  黄毛的樱井翔和黄毛的二宫和也,二宫从后面揽住他,两个人笑的牙龈毕露,眼睛眯成一道线,看衣着,是冬天。


  樱井记得桌面设置的是他跟绘里子在大学的文化祭一起拍的合照,是万圣节,他穿了透明小雨衣捂着乳首,绘里子戴着猫耳朵,从后面捏着他的脸。


  这么想着他又把手机举得高了一点,凑得更近,打开相册,翻到去年十月。


  那张照片确实是那个时候拍的,还在。


  樱井抬起头看了一眼二宫,动动拇指把桌面换了回去。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跳的好厉害,好像做错了什么事情一样,生怕被人发现了,他抬起头又看了一眼二宫。


  被关注的人仿佛根本没察觉到自己被盯着,还敲敲玻璃企图引起北极熊的注意,勾起的唇角弧度看起来可爱又无邪。樱井收起手机,迈开步子朝二宫走过去。


  二宫手里拎着绘里子的手袋,看见樱井走过来就自动递给他,“绘里子说要去一下洗手间,让我们等一下。”


  樱井微微点一下头,挤了挤笑肌,他能感觉到自己现在看起来肯定很僵硬,不是谁发现自己的桌面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成高中三年的黑历史还能和当事人谈笑风生的。二宫倒是不嫌弃自己“碍事”,很自然的加入他们的二人世界里。


  “翔桑常来这家动物园吗?”二宫盯着他的脸。


  “不,”樱井摇摇头,虽然这家动物园口碑又好,车程又不远,他却一直对动物没什么太大兴趣,倒不如说是有点害怕。“上一次来是很早之前了,应该是跟你一起那次,那次之后就没来过这里了。”


  二宫的下颚线条柔和了些,刚要伸出手搭上他的肩膀,就听见后面绘里子有点怨念的口气说着,“诶,原来翔君有跟别人来过啊。”


  “那是很早以前了,跟我一起的还是你眼前的二宫桑哟。”樱井皱皱鼻子,表现的无辜又委屈。


  “我哪里知道你当时跟二宫桑都干了些什么啊,我也想有只跟翔君一起的回忆嘛。”绘里子眉毛有点耷拉,看起来很可怜,不是生气了。


  “好啦,你们以后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吗,”二宫适时的出声打圆场,“不缺这一个被我这个电灯泡破坏了的动物园嘛。”


  “对吧翔桑。”二宫如愿以偿的重重拍了拍樱井的肩膀,又做了一个“没问题”的手势看着绘里子。


  “没问题的!”樱井无心之中加强了语气,跟现在的绘里子说“没问题”虽然跟“不可挽回”一样没什么用处,但并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


  “我也是哦,自从跟翔桑来过以后都没有来过了,”二宫甩了甩刘海,摸着鼻子说,“那时候翔桑还是黄头发。”


  “不要说!”樱井想伸手捂上二宫的嘴巴,被二宫半道截住,放下来。


  绘里子却显得很有兴趣,“翔君染过发的啊,有照片吗,好想看。”


  “我记得翔桑手机里有,我换了手机什么都没了。”二宫话是冲着他说,眼睛却一直往右上边瞟。


  樱井刚刚才看过合照。


  手伸进口袋摸到手机,他拿出来,划开,轻车熟路的找到照片,拿给绘里子看。绘里子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新鲜,脸颊都兴奋红了。还说要让樱井染回黄发比较好看,现在这样太死板了,还架着眼镜,简直像是电视上播晚间新闻的那个主播。


  他们决定一起去吃饭,二宫知道附近有一家餐厅新开业,在办优惠活动,绘里子一向很喜欢尝试新品,一听就说我要去要去,樱井只得在后面跟上。


  既然是巧遇,他们点了香槟庆祝,樱井二宫吃到一半,结伴上厕所还被绘里子嘲笑说了跟高中女生一样。


  但其实没有什么话可聊,在厕所里听着水声哗哗,二宫先打破尴尬,问,“翔桑跟绘里子酱在一起多久了?”


  “有一年多了吧,我们是大一的文化祭上才确定的。”


  “啊,这不是很好嘛,十月三十一,是个容易记住的纪念日。”


  “对的,买礼物也能控制好时间,”樱井正准备提裤子,突然想起来,“NINO 你跟我是一个大学的吗?”


  二宫低着头整理衬衣,看不见表情,“不是哦,但是我也是有你们学校的朋友的嘛。”他扣好皮带冲着樱井笑了一下。


  樱井的心又开始跳的很快,他拎着裤子,“我觉得我好像,好像有点肚子疼,”转过身就冲进了隔间。“你先回去吧!”他又补了一句。


  听见二宫的皮鞋声渐行渐远,樱井才松了一口气坐在马桶上,裤子顺着没抓住的指缝掉到了脚边。他弯下身去捞裤子,却发现自己的左膝盖附近写了一行字。


  搓了搓根本搓不掉,看来是油性笔写的。


  DONT BELIEVE NINOMIYA FOREVER.


  樱井有一个别人都不知道的小纸条,就是他多半都会忘记在省略单词上加那一撇,还有这熟悉的字迹,这正是他自己写的。


  今天的动物园巧遇,真的只是巧遇而已吗。


  


  


  


  TBC



评论(5)
热度(26)
©SN1006 | Powered by LOFTER